heart.gif (4940 字节)适量饮酒对糖尿病人心脏有益


    人们已经知道少量饮酒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而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这种方法也适用于糖尿病人--尽管在建议糖尿病人采用这种方法时要特别提醒他们注意饮酒的危险。
    有些人是上了年纪以后才患上糖尿病的,他们此后只能终生戒酒。研究人员发现与这些人相比,那些少量或适量饮酒的糖尿病人死于冠心病的风险随着饮酒量从少量到适量的增加而减少。
    例如,说自已每天大约喝一杯或一杯以上的含酒精饮料(一杯啤酒、葡萄酒或含有烈性酒的饮料)的糖尿病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比那些戒酒者低79%。那些每星期饮酒少于一杯的糖尿病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也要低46%。

科技知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