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Sm.gif (3720 字节)揭开绿茶防癌机理


    研究人员说,绿茶能阻止肿瘤生长所必需的血管生成,从而有助于防癌。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在给《自然界》杂志的一封信中说,绿茶的这一功效的秘密在于一种称作epigallocatechin-3-gallate的化合物,它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所必需的一种酶的生成。
    研究人员说,他们搞清了绿茶能防癌的可能的机制:所有肿瘤的生长都需要血液提供营养并需要形成新的血管,这一过程称作血管生成。
    为了证实绿茶是否能抑制血管生成,研究人员对老鼠进行了试验。结果发现,只要给老鼠喂食绿茶,就能阻止新血管的生长并可抑制老鼠肺内肿瘤的扩散。
    研究人员认为,绿茶还可用来防止其它需要依靠血管生成而导致的疾病,如因糖尿病引起的失盲症。
    研究人员说,人们最好每天喝2-3杯绿茶并强调长期坚持是十分重要的。
    但他们警告说,怀孕妇女以及在伤口愈合期的人需要新的血管生成,如果大量喝绿茶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科技知多D